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树脂在超纯水中失效度再生度的工艺介绍

树脂在超纯水中失效度再生度的工艺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3-11 11:24:45

  把一定比例阳,阴离子交换树脂混合装填到同一个交换装置中,对流体中的离子进行交换,脱除。树脂是超纯水设备制取纯水中必不可少的手段之一。它的产水水质比较稳定,造价比较低。

  树脂失效度与再生度的定义

  超纯水设备工作原理在树脂交换过程中,树脂上可交换离子全部被交换完了,树脂就不再有交换水中离子作用,我们称这种现象为“失效”。我们把树脂再生后获得再生的工作交换容量与该树脂全部工作交换容量比值,这种情况我们称之为树脂再生度。

  树脂的“失效度”有何意义

  超纯水设备离子交换树脂失效时,树脂已经失去工作交换容量占这个树脂全部工作交换容量比值称之为 “失效度。

  超纯水设备运行过程中,水质好坏,水温流速以及含盐状况,树脂高度,树脂再生情况等等都会影响树脂失效度,我们通常通过树脂失效度来判断交换床的运行情况。

  树脂的“再生度”有何意义

  获得再生的工作交换容量与该树脂全部工作交换容量比值称之为树脂再生度。

  超纯水设备运行过程中再生剂,再生浓度,流量,温度以及工艺操作,反洗情况和吸流床树脂的再生度均会影响树脂再生度。我们通常根据树脂再生度来判断交换床再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