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制取超纯水设备基本原理的应用特点

制取超纯水设备基本原理的应用特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3-11 11:07:42

  实验室超纯水设备原理是先将源水进行处理,也就是说,通过预处理的方法使原水达到一定标准,要满足膜元件的进水要求。第二步是运用反渗透膜系统将水中的离子去除,去除率要达到98%以上,去除有机物要去除100%的微生物。这是比较高效也比较经济的纯化方法。有些用水比较高的用户还需要进一步进行处理。

  原水预处理系统

  实验室超纯水设备原理是采用预处理来进行处理,如果是硬度比较高的水质,还需要在预处理中,加上软化树脂过滤器。pp滤芯可以去除一些颗粒的杂质,和一些铁锈和比较大的污染物来保护后续的过滤器,它的特点是纳污量比较大,价格合理。活性炭的滤芯则是可以更好的吸附掉水中的余氯,和一些有害物质。而软化树脂则是把硬度较高的水进行软化,提高水的回收率。

  反渗透纯水系统

  反渗透则是一种高新技术,主要采用的是膜分离技术,运用压力差的作用将水分离。分离度特别高,没有相变,简单可操作,还具有高效的特点。反渗透膜的孔径是非常非常小的,小到就算在扫描电镜下,也很难看到表面的小孔。所以,我们用肉眼根本就看不见那小的不能再小的过滤小孔。只有在高于源水的渗透下,才能让水分子透过反渗透的半透膜,由此来产出纯水。而源水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和一些有机物质,微生物等都已经被反渗透膜截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