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有哪几种清洗方式?

超纯水设备有哪几种清洗方式?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03-22 15:04:12

  超纯水设备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需要对超纯水设备进行清洗来保证超纯水设备内的干净,保证出水的水质,那么超纯水设备有哪几种清洗方式呢?

  1、物理清洗方法

  常见的物理清洗方法通常有低压高流速清洗(低压力高流量),低压高流速清洗即在较低的操作压力下尽可能地加大膜面流速流速,使得溶质分子在膜面停留的概率降低,另一方面减料液与膜面之间的浓差极化。反向清洗即通过在膜的透过液一侧施加压力,使透过液反向透过膜。此法一方面可以冲掉堵塞在膜孔内的污染物,另一方面对料液侧膜表面的附着层也有着一定的冲洗作用。

  2、化学清洗方法

  EDI装置膜堆在实际运行中,对于污染严重的膜,仅靠物理清洗很难使膜通量完全恢复,必须借助于化学清洗。化学清洗剂的选择应根据膜污染物的类型,污染程度以及膜的物理化学物特性来进行,清洗剂可单独使用,也可复合使用。

  3、生物清洗方法

  这类方法又可分为两类:一类类似于化学清洗方法,使用清洗剂清洗,所不同的是此类清洗剂具有生物活性,另一类是将生物剂固定,通过特殊方法固定在膜上,使膜具有抗污染的性能。

  上面就是对于超纯水设备有哪几种清洗方式的介绍了,在实际操作中,前2种使用的较多。为使超纯水设备EDI模块稳定高效的运行,需定期对膜堆进行清洗。再了解一下清洗超纯水设备EDI系统需要做哪些准备,使清洗的效果更好。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如何进行浓水室结垢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