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使用时要控制哪些要素?

超纯水设备使用时要控制哪些要素?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10-17 16:03:24

  超纯水设备在使用时会有很多的因素影响超纯水设备的运行,所以在使用时就要对这些因素进行控制,不让这些因素影响到设备的工作,那么超纯水设备使用时要控制哪些因素呢?

  一、进水水质

  严格控制进水水质,保证装置在符合进水指标要求的水质条件下进行,进水水质不符合要求,极容易造成反渗透膜的污堵,使得耗材很快失效,严重影响出水水质。

  二、反渗透的总进水量

  反渗透的总进水量由RO进水调节阀来控制,如果反渗透进水量没有变化,则不要乱动RO进水调节阀,严禁全开或全闭。RO浓排调节阀用来调整系统回收率,如回收率没有变化,则不要乱动浓排调节阀,绝对禁止全开或全闭。

  三、操作压力控制

  操作压力控制,应在满足产水量与水质的前提下,取尽量低的压力值,这样有利于降低膜的水通量衰减,减少膜的更换率。

  四、进水温度控制

  进水温度控制,应根据实际用水量,取临界压力(进水压力低于该值脱盐率产生明显下降的压力值)不能满足产水与水质要求的最低温度作为该时间段内的进水温度,这样可以降低膜水量的衰减。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超纯水设备使用时要控制哪些要素的介绍了,以上的几种因素使用时如果得不到控制会对设备造成损坏,减少超纯水设备的使用时间,了解影响超纯水设备运行的因素有哪些,使用时避开这些因素。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怎样操作能避免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