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多晶硅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应该多久换一次?

多晶硅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应该多久换一次?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6-22 14:19:25

  多晶硅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应该多久换一次,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反渗透膜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会影响多晶硅超纯水设备的出水质量,影响了产品的质量,所以一定要记得及时更换反渗透膜。

  反渗透膜依据其他物质不能透过半透膜而将这些物质和水分离开来。由于反渗透膜的膜孔径非常小(仅为10A左右),因此能够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盐类、胶体、微生物、有机物等(去除率高达97%-98%)。

  多晶硅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多久更换一次这个问题很难有一个标准性的答案,在一般的情况下, 多晶硅超纯水处理设备中的RO膜一般是1-2年更换一次得,但是具体情况也是需要根据产水水质情况而定的,在规定使用期限内, 多晶硅超纯水设备的产水水质符合要求就不用更换了,水质下降就需要立刻更换反渗透膜。

  主要原因是:RO膜的使用寿命(更换的时间)是不确定的,会因为RO反渗透进水水质的好坏而改变,一般来说进水水质符合要求也就是超纯水的预处理稳定,那么可以达到RO膜的规定使用寿命。如果前预处理波动较大,RO反渗透设备进水水质下降,那么会严重影响RO膜的性能、使用寿命,进而影响最终产水水质,这时候就需要立刻更换RO膜了。

  以上是关于多晶硅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应该多久换一次的介绍,更换的时间还是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的,用水量大的也会比用水量少的厂家更换的频率多,还可以了解一下造成超纯水设备膜块堵塞的原因有哪些,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在使用中会出现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