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集成电路清洗超纯水设备RO膜寿命减短是什么原因?

集成电路清洗超纯水设备RO膜寿命减短是什么原因?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6-21 13:58:50

  集成电路清洗超纯水设备主要用在集成电路生产的过程中,RO膜在集成电路清洗超纯水设备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但有时RO膜的寿命会减短,那么集成电路清洗超纯水设备RO膜寿命减短是什么原因呢?

  一、反渗透设备的操作不当引起膜性能的损坏

  反渗透设备中有残余气体在高压下运行,形成气锤会损坏反渗透膜。

  常有两种情况发生:

  1、设备排空后,重新运行时,气体没有排尽就快速升压运行。应在24bar的压力下将余下的空气排尽后,再逐步升压运行。

  2、在预处理设备与高压泵之间的接头密封不好或漏水时,当预处理供水不很足时,如发生堵塞,在密封不好的地方由于真空会吸进部分空气。应清洗或更换,保证管路不漏。总之,应在流量计中没有气泡的情况下逐步升压运行,运行中发现气泡应逐渐降压检查原因。

  二、反渗透设备关机时的方法不正确

  1、关机时快速降压没有进行彻底冲洗。由于膜浓水侧的无机盐的浓度高于原水,易结垢而污染膜。

  2、用投加化学试剂的预处理水冲洗。因含化学试剂的水在设备停运期间可能引起膜污染。

  反渗透设备在准备关机时,应停止投加化学试剂,逐步降压至3bar左右用预处理好的水冲洗10min,直至浓缩水的TDS与原水的TDS很接近为止。

  三、反渗透设备消毒和保养不力导致微生物的污染

  这是复合聚酰胺膜使用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因为聚酰胺膜耐余氯性差,在使用中没有正确投加氯等消毒剂,加上对微生物的预防重视不够,容易导致微生物的污染。

  主要表现为:

  间断运行不采取消毒和保养措施;没有定期对预处理设备和反渗透设备消毒;保养液失效或浓度不够。

  以上就是关于集成电路清洗超纯水设备RO膜寿命减短是什么原因的介绍了,RO膜的寿命减短很多原因都是由于我们的操作不当造成的,了解一下超纯水设备使用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对正确使用超纯水设备很有作用。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不能正常出水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