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不同流速下ro膜和树脂表面扩散层厚度一致

不同流速下ro膜和树脂表面扩散层厚度一致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0-24 15:49:40

   大量实验结果表明,膜堆对通过电流大小有一定的限制,不能超过这个极限值,电流以及电压的不同都会导致含盐量的不同,但是一旦移动到树脂层中,就会使树脂整体浓度降低。

  当深圳EDI超纯水膜堆电流超过极扩散层电阻上升,该处的电势梯度也相应增加,水分子在高电势的作用下,大量地分解为H+和OH-,在电场的作用下定向移动,承担传递电流的责任。当原水电导率较低时,扩散层中浓度梯度小,离子在扩散层中的传递速度较慢,只需很小的电流,就可使膜和树脂界面离子浓度迅速减少,使得在膜和树脂界面上发生解离,由于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在树脂中的迁移速度比其它离子在甲脂中的迁移速度快,使得电流上升,进一步加速了扩散层的极化现象,从而产生更多的H+和OH-,这些事实都表明,淡水室能给树脂提供更好的再生空间,含盐量应该小于40μS/cm[3]。

  实验研究之后,认为流速对电压曲线影响特别小,在淡水室里,溶液相与树脂相是并联关系,由于离子交换树脂的导电能力远高于原水的导电能力,离子传输主要通过树脂相进行,在一定的淡水流量范围内淡室中的溶液相离子浓度的变化对总电阻的影响也很小,则膜堆电流不发生明显变化。

  如果流速较低时,溶液中的液流属于层流。在淡水室edi系统里,由于膜和树脂表面附近液体的流动受到膜的心房以霹近表面的液流速度减小。在膜与流遭几乎为零,扩散层的厚度很薄,一般只有1×10-3~1×10-2cm[4]。水的解离主要在扩散。根据能斯特方程,当溶液相的离子浓度相同时,扩散层表面的厚度对其传质起着决定性作用。由于原水流速对扩散层厚度的影响较小,edi处理工艺使得不同流速下膜和树脂表面扩散层的厚度一致,所以在不同的原水流速下电流-电压曲线差异很小。

  膜堆如果保持一定的电流时,这样保持一个时间内,会有一定数量的离子流过,当流速相对小时,通过淡水室的离子含量就会逐渐变少,所以要想保持出水水质,就不能让流速过高,但是运行时应根据情况来确定,该装置流速应控制在10-20L/h较为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