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通过实践结果针对西门子edi模块故障原因的总结

通过实践结果针对西门子edi模块故障原因的总结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10-15 09:58:17

  EDI超纯水处理设备主要是由多个相同参数,相同规格的EDI模块组成的,再配合其他预处理系统就能够制取出符合相关标准的超纯水,供各行业使用。

  在长期的工作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EDI设备运行久了,难免会出现一些故障,为了能够使系统快速恢复性能,不影响生产,就需要及时查明原因并有效的解决问题,恢复系统正常供水。常见的西门子edi模块故障原因大概分为以下几点:

  1、通常EDI模块在长期在大电流小流量的情况下运行,导致积聚的热量不能够散发,而造成EDI接近两极的膜片发热变形,浓水压差增大,而水质水量就会不同程度的下降。

  2、EDI模块长期没有保养,膜片和通道结垢,进出水压差增大,也会造成产水水质下降,电压上升,电流不能调节,导致最后无法使用。

  3、当EDI设备停机时,没有对EDI模块进行采取保护措施,以及运行过程长期不做保养,导致EDI的膜片和通道滋生有机物,进出水压差增大,造成产水水质下降,电压上升,电流无法调节,最终无法使用.

  4、EDI工业高纯水设备手动运行时,在缺水状态下加电,直接导致膜片和树脂的发热碳化.清洗无效,无法使用.

  5、在清洗过程中,采用的清洗、消毒药剂,而导致EDI树脂损坏和破碎,进出水压差增大,造成产水水质和水量全部下降.

  6、电流电压超出额定值或人为误操作,系统维护管理不当,没有遵守EDI的使用条件.

  7、EDI进水前无保安滤器,直接导致异物堵塞EDI通道,进出水压差增大,造成产水水量严重下降,清洗无效.以及前处理不佳(软化器,亚硫酸添加系统,RO等)、控制系统故障/失灵(安全联锁装置,低流量保护的问题)不适当的系统设计(RO初期产水未排放)等.

  西门子edi深圳总经销根据设备在长期实践使用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以上EDI故障常见原因,为了能够减少EDI故障率,应避免上述情况发生。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