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超纯水特点以及与其它水本质区别

超纯水特点以及与其它水本质区别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0-12 09:59:31

  Edi超纯水的发源地是发达强国美国,美国科学家与研究者们为了做蒸馏实验、以及edi处理工艺反渗透技术的研发,这些方面都需要用经过特殊处理的超纯净水,目前,超纯净水在我国以及全球医药届都被广泛应用。

  这种超纯水的特点就是不参杂任何杂质以及细菌,只有水分子,它的另一个弊端就是同时也不存在对人身体有利的物质,制备这种超纯水需要更高更难更复杂的工艺才能制备。那么应该如何界定什么样的水是超纯水呢,它其实是用电阻率来界定的,电阻率在18MΩ*cm到18.3MΩ*cm之间的水,都被人们成为是超纯水。超纯水系统是指系统从原水至超纯水完整产生的生产系统。一般超纯水系统是经由多重过滤,离子交换,除气,逆渗透,紫外线,超滤,纳米率,离子吸附过滤所产生的超纯水。

  制备edi水系统基本是由过滤器以及无机的活性炭和已经消过毒的气孔直径为0.2μm过滤器组成。试验室超纯水设备中RO脱盐膜极其重要,那么怎样对RO膜进行维护呢,这里主要介绍以下四种方法:

  1、加酶洗涤剂,用加酶洗涤剂处理膜,对有机物污染,特别是对蛋白质,油类等有机物污染特别有效,若在50℃-60℃下清洗效果更好,一般的在运行10天或半个月后用1%的加酶洗涤剂在低压下对膜进行一次清洗,由于所用加酶洗涤剂浓度较低,所以要求浸渍时间长一些。柠檬酸溶液,在高压或低压下,用1%-2%柠檬酸水溶液对膜进行连续循环或循环冲洗,这种方法对Fe(OH)3污染有很好的清洗效果。

  2、浓盐水,对肢体污染严惩的膜采用浓盐水清洗是有效的。这是由于高浓度盐水能减弱胶体间的相互作用,促进胶体凝聚形成胶团。

  3、双氧水溶液,例如0.5L30%的H2O2用12L去离子水稀释,然后清洗膜表面,这种方法对有机物污染特别有效。

  4、水溶性乳化液,用于清洗被油和氧化铁污染的膜十分有效,一般清洗30-6分钟。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