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技术协助医用纯水设备制取高品质纯水

EDI技术协助医用纯水设备制取高品质纯水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09-27 10:43:23

  EDI技术可以说是目前超纯水制取工程中受欢迎的技术,在国内外各行各业都比较流行。

  医用纯水设备核心技术工作原理

  edi水处理系统又称电去离子(EDI)系统,它主要是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通过隔板的水中电介质离子发生定向移动,利用交换膜对离子的选择透过作用来对水质进行提纯的一种科学的水处理技术。电渗析器的一对电极之间,通常由阴膜,阳膜和隔板多组交替排列,构成浓室和淡室。淡室水中阳离子向负极迁移透过阳膜,被浓室中的阴膜截留;水中阴离子向正极方向迁移阴膜,被浓室中的阳膜截留,这样通过淡室的水中离子数逐渐减少,成为淡水。而浓室的水中由于浓室的阴阳离子不断涌进,电介质离子浓度不断升高而成为浓水,从而达到淡化、提纯、浓缩或精制的目的。

  医院超纯水设备主要工艺流程

  原水→增压泵(一用一备)→砂过滤器→炭过滤器→硬化器(根据地区不合选用)→紧密过滤器(或称保安过滤器)→两头水箱→一级RO高压泵→一级RO反渗透零碎→RO水箱→二级RO高压泵→二级RO水箱→增压泵→EDI电去离子水主机→去离子水箱→去离子水泵→抛光混床→终端紧密过滤→UV紫外线杀菌→设备用水

  医院超纯水系统中EDI设备是应用在反渗透系统之后,取代传统的混床离子交换技术生产稳定的超纯水。EDI技术与混合离子交换技术相比有如下优点:

  ①水质稳定

  ②容易实现全自动控制

  ③不会因再生而停机

  ④不需化学再生

  ⑤运行费用低

  ⑥厂房面积小

  ⑦无污水排放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EDI系统运行很稳定,但应用过程中也少不了认真的维护及保养。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