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论述锂电池用去离子水设备常用四种工艺流程

论述锂电池用去离子水设备常用四种工艺流程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15 10:12:20

  锂电池用去离子水设备在应用过程中依据各用户用水量及原水水质特性不同采用相适应的处理工艺,确保水处理效果满足该行业的生产用水需求。

  锂电池用去离子水设备常用四种工艺流程

  1、预处理(即砂碳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反渗透+混床工艺

  此种去离子水处理的方法是目前采用较多的,因为反渗透投资成本也不算高,可以去除97%以上的水中离子,剩下的离子再通过混床交换除去,这样可使出水电导率:0.06左右。此方法目前流行的方法,且工艺熟也较稳定。

  2、采用两级反渗透方式制作的去离子纯水设备

  其流程如下:自来水→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化水器→中间水箱→低压泵→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PH调节→混合器→二级反渗透(反渗透膜表面带正电荷)→纯水箱→纯水泵→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3、前处理与上种方法一样使用二级反渗透,只是在后面加多了edi电去离子水设备连续除盐膜块,而EDI相比混床,其不用酸碱再生树脂,而是用电再生。这就彻底使整个过程无污染了,此种去离子纯水机出水水质可达到:15兆欧以上。但这这种方法的前期投资比较多,运行成本低。根据各公司的情况做适当的投资。 其流程如下:自来水→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化水器→中间水箱→低压泵→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PH调节→混合器→二级反渗透(反渗透膜表面带正电荷)→纯水箱→纯水泵→中间水箱→EDI水泵→EDI系统→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4、采用阳阴离子交换树制取的去离子纯水器,一般通过之后,出水电导率可降到10us/cm以下,再经过混床就可以达到1us/cm以下。这种方法做出来的水缺点有:运行成本 极高,操作较复杂,而且颗粒杂质太多,现场有酸碱的排放难达到环保的要求;优点:相对与反渗透设备运行中无浓水的排放,再者对于产品水PH值的调整较反渗透设备容易;鉴于以上优缺点的评估此设备目前已较少采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