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化妆品用水制备要求说明

化妆品用水制备要求说明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7-24 14:58:44

  都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女人的生活离不开的一样东西就是化妆品,在化妆品生产过程中水是使用广泛、丰富的材料。水是一种重要的润肤物质,在润肤液、各种膏霜和乳液等多数化妆品中都含有大量的水。生产化妆品用水的质量能够直接影响到化妆品的质量。为了满足化妆品更加安全更加符合人们皮肤的要求,对化妆品生产用水就要加强它的水质要求。

  化妆品纯水处理设备纯水处理

  A、原水、原水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第一级反渗透、中间水箱、输送泵、混合床离子交换器,紫外线杀菌器,微孔过滤器,纯水箱,用水点(推荐工艺电阻率≥5 MΩ.cm)。

  B、原水、原水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第一级反渗透、紫外线杀菌器、纯水箱、用水点(推荐工艺电导率≤10μS /cm)。

  化妆品纯水处理设备水质要求

  无机离子浓度:化妆品用水需去除水中的无机离子,达到纯水要求,使含盐量降至1mg/L以下,即电导率需降低至1~6μS/cm2。

  微生物的污染:化妆品卫生标准规定:一般化妆品细菌总数不得大于1000个/ml或1000个/g;眼部、口唇,口腔粘膜用化妆品及婴儿和儿童用化妆品细菌总数不得大于500个/ml或500个/g,而粪大肠菌群、绿脓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得检出。

  应用领域

  1.护肤品生产用纯水

  2.洗发水生产用纯水

  3.染发剂生产用纯水

  4.牙膏生产用纯水

  5.各种清洗液生产用水

  在制备化妆品用水的原水中富含较多的杂质对未来使用化妆品的皮肤有很多不良的影响。在液洗类化妆品生产中,水中钙、镁离子会和表面活性剂作用生成钙、镁皂,影响制品的透明性和稳定性。在乳化工艺中,大量的无机离子,如镁、锌的存在会干扰某些表面活性剂体系的静电荷平衡,引起原先稳定的产品发生分离。所以化妆品用水需去除水中的无机离子,达到纯水要求。微生物在静态或停滞不流动的水中繁殖快,所以生产用水好是现处理现使用,切勿放置太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