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工业超纯水系统中触摸屏常见故障诊断

工业超纯水系统中触摸屏常见故障诊断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7-17 17:06:02

  工业超纯水系统控制采用全自动方式,满足用户使用便捷要求,降低劳动力的投入。另外采用触摸屏可以时刻关注超纯水系统运行状况,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工业超纯水系统触摸屏工作程序

  1. 判断故障,检查系统的电气硬件,包括:现场仪表和阀门的设置和维护情况;控制柜电气元件的工作情况。检查系统PLC的I/O点与现场自动装置的对应情况。

  2. 读懂以前的下位机和上位机的编程情况,进入程序,破译密码。

  3. 若以前程序太乱,下位机上载无符号,读起来很困难,并且上位机的程序不能上载。所有的工作必须重新开始。首先使用电子软件在计算机上创建,以便在操作单元上表示图形、文本以及操作和显示元素。计算机必连接至操作单元,以便将项目下载给操作单元。一旦项目成功下载,就可以将操作单元连接到PLC。随后,操作单元可以与PLC进行通讯,并根据为PLC上的程序运行所提示的信息作出反应。

  4. 如果软件版本与操作单元上的当前操作系统之间存在冲突,则从组态计算机到操作单元的项目下载将被终止,并指示出现兼容性冲突,需重新编写程序,直到与当前操作系统一致为止。此过程需反复进行,直到系统运行稳定,满足客户所有需求。

  工作内容

  触摸面板是基于革新后的标准操作系统。我们要满足其常规特性:

  1. 对下载组态进行自动传送检测

  2. 口令保护

  3. 显示和修改过程参数的输入和输出域

  4. 控制输入/输出和数据位的可组态的按钮和功能键

  5. 用于图形显示动态数值的棒图

  6. 图形和按钮的标准库可在下使用

  7. 可以组态图形以对按钮设定标签或作为格式填充背景画面

  8. 固定文本可按任意字符大小为按钮、过程画面或过程值设定标签

  系统控制目标

  1. 易于机器操作和监控。对要监控的机器和系统提供逼真的图形表示。

  2. 易于观察和操作。以图形形式显示操作状态、当前过程值及连接的PLC故障,可根据不同的过程要求对水处理系统的显示和操作进行修改。

  3. 全面满足客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