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实验室用超纯水设备操作和维护指南

实验室用超纯水设备操作和维护指南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5-23 15:32:59

  实验室纯水设备是实验室的一个重要装置,实验中如果水质有杂质必然会影响实验结果,所以必须去除这些物质为了使实验取得具良好的结果,使用能保持稳定水质的纯水是必要的。

  为了保障实验室超纯水设备能正常运转保证产水质量,日常的操作和维护不容忽视:

  A、开机前必须检查水源有关阀门是否打开,电源线是否接通。

  B、确认一切正常后,按下“电源”键,此时系统制水工作指示灯亮,并开始正常工作。

  C、要定期冲洗,每隔2-3天,在开机后按一下“系统冲洗”按键。此时系统进行人工操作冲洗,冲洗时间为1-3分钟,冲洗完毕后,再按一下“系统冲洗”开关即自动关闭。

  D、储水桶项上的塑料球阀请保持和管路连接方向一致,此时为打开状态,不要关闭此球阀开关,储水桶底部的真空塞子请勿拧动,否则会造成储水桶损坏。

  E、前置预处理器的清洗:当仪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白色的PP高分子纤维滤芯开始由白色变为黄色,此时用专用扳手卸下预处理器桶体,取出纤维滤芯用高压自来水冲洗,在冲洗过程可以拍打冲洗,直到确定冲洗干净后再重新装上,重新安装时要检查桶体里面的塑料胶垫是否已经垫好,并确定安装好后桶体不漏水,如果漏水需卸下重新检查。活性炭清洗也是用同样的方法。正常情况下清洗时间为2-3个月清洗一次。

  实验室纯水系统设计者在考虑超纯水系统之初,应明确的超纯水的用途。一般来讲,纯水就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实验的用水需求。而超纯水的水质也因应用不同而各异,因此应该根据超纯水的用途和用量确定超纯水的纯化方法和产水量,从而选择合适的超纯水设备。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