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光电超纯水设备水质标准与流程说明

光电超纯水设备水质标准与流程说明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4-25 11:41:52

  光电超纯水设备采用成熟、可靠、先进、自动化程度高的两级RO+EDI+精混床除盐水处理工艺,确保处理后的超纯水水质出水电阻率达到18.2 MΩ.cm。核心装置及材料均采用国际主流先进可靠产品,采用PLC+触摸屏控制,全套系统自动化程度高,系统稳定性高。大大节省人力成本和维护成本,水利用率高,运行可靠,经济合理。使设备与其它同类产品相比较,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和设备可靠性。

  光电行业对水质的要求

  新兴的光电材料生产、加工、清洗;LCD液晶显示屏、PDP等离子显示屏、高品质灯管显像管、微电子工业、FPC/PCB线路板、电路板、大规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需用大量的高纯水、超纯水清洗半成品、成品。集成电路的集成度越高,对水质的要求也越高,这也对超纯水处理工艺及产品的简易性、自动化程度、生产的连续性、可持续性等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光电超纯水设备工作流程

  ●预处理→反渗透→RO纯水箱→RO纯水泵→EDI装置→EDI水箱→EDI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微孔膜过滤器→用水对象【电阻率15-17MΩ·CM】

  ●预处理→两级反渗透→RO纯水箱→RO纯水泵→EDI装置→EDI水箱→EDI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微孔膜过滤器→用水对象【≥18MΩ·CM,新工艺】

  光电超纯水设备原水进入加压泵时要加大水的压力,然后经过能初步净化的四级预处理系统。经过可以去除原水中的胶体、颗粒污染物的多介质过滤器,再进入可以吸附余氯和农药的活性炭过滤器。原水还要在软水器里降低硬度,到达可以去除水垢的精密过滤器。上述为预处理系统原水就可以到达RO加EDI主机,除去其中的细菌、杂质等。最后经过紫外线消毒器的杀菌灭藻,到达微孔过滤器精滤就可以制取出超纯水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