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装置操作维护参考指南

EDI装置操作维护参考指南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4-20 16:12:59

  EDI设备的良好的长期运行不仅依赖于系统的初期设计,而且取决于正确的运行和维护。这包含系统的初期启动和运行过程中的启动/停机。为了保持系统的长期良好运行,需要对系统运行数据进行定期记录,以便日后日常运行维护。而且日常运行维护数据对于在设备故障判断和决定采取何种措施方面有重要意义。

  EDI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1)淡水室 将离子交换树脂填充在阴、阳离子交换膜之间形成淡水单元。

  (2)浓水室 用网状物将每个EDI单元隔开,形成浓水室。

  (3)极水室

  (4)绝缘板和压紧板

  (5)电源及水路连接

  EDI操作运行维护

  EDI模块 指用离子交换膜,离子交换树脂,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从水中去离子的过程,自从 1987年 Ionpure将此技术推向市场后,不断进行改进,以降低成本和提高去离子度。

  市场上大多数的 EDI模块产品由交替放置的阳离子膜和阴离子膜构成,水从其中的膜隙流过。这些交替放置的阴、阳离子交换膜被固定在两个带有进出水口的装置之间,水从其中的膜间隙流过。面向正极的阴离子膜与面向负极的阳离子膜之间构成浓水室,面向负极的阴离子膜与面向正极的阳离子膜之间组成淡水室。为了便于在弱电解质溶液中强化离子交换过程,在淡水室,有时在浓水室添加离子交换树脂。在 CEDI模块装置机架两端的电极提供了横向的直流电场,直流电场驱动水中的离子运动穿过离子交换膜。 其结果是降低了淡水室中的离子浓度和增加了浓水室的离子浓度。

  注意事项:

  1. 在操作和维护EDI系统时必须始终遵守使用手册中的有关规定

  2. 该使用手册中文版与英文版有分歧时以英文版为准

  3. 必须完全理解本手册内容或经过相关技术培训才能操作EDI系统

  4. EDI模块在使用期间出现异常现象,用户切忌自行拆装,应立即通知售后服务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