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超纯水装置组成和优势说明

EDI超纯水装置组成和优势说明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4-18 14:23:05

  EDI超纯水装置除盐率可以达到90%以上,如果在EDI之前使用反渗透设备对水进行初步除盐,再经EDI除盐就可以生产出电阻率高达成15MΩ .cm以上的超纯水。

  工作原理

  在位于EDI超纯水装置模组两端的阳极(+)和阴极(?/span>)之间加一直流电场。电势就使交换到树脂上的离子沿着树脂粒的表面迁移并通过膜进入浓水室。阳极吸引负电离子(如OH,CI)这些离子通过阴离子膜进入相临的浓水流却被阳离子选择膜阻隔,从而留在浓水流中。阴极吸引纯水流中的阳离子(如H,Na)。这些离子穿过阳离子选择膜,进入相临的浓水流却被阴离子膜阴隔,从而留在浓水流中。当水流过这两种平行的室时,离子在纯水室被除去并在相临的浓水流中聚积,然后由浓水流将其从模组中带走。在纯水及浓水中离子交换树脂的使用是ElectropupreEDI技术和技术的关键。一个重要的现象在纯水室的离子交换树脂中发生。在电势差高的局部区域,电化学反应分解的水产生大量的H和OH。在混床离子交换树脂中局部H和OH的产生使树脂和膜不需要添加化学药品就可以持续再生。

  要使EDI超纯水装置处于工作状态、不出故障的基本要求就是对EDI进水要求进行适当的预处理。进水中的杂质对去离子模组有很大影响。并可能导致缩短模组的寿命。

  系统特点

  ⊙ 产水水质高而稳定。

  ⊙ 连续不间断制水,不因再生而停机。

  ⊙ 无需化学药剂再生。

  ⊙ 设想周到的堆叠式设计,占地面积小。

  ⊙ 操作简单、安全。

  ⊙ 运行费用及维修成本低。

  ⊙ 无酸碱储备及运输费用。

  ⊙ 全自动运行,无需专人看护

  超纯水处理技术的发展主要经历了阴、阳离子交换器+混合离子交换器、反渗透+混合离子交换器、反渗透+电去离子装置等阶段,其中预处理 + 反渗透 + EDI超纯水装置的整套除盐系统,有着其他处理系统无可比拟的优点,正被广泛应用于纯水、高纯水的制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