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新型去离子水设备超越传统引领新时代

新型去离子水设备超越传统引领新时代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3-20 10:32:28

  目前被广泛应用的EDI系统就是现在热门的新型电除盐系统,它取代传统离子混床装置成为纯水行业的新星。EDI系统不但弥补了传统工艺的缺陷简化工艺步骤,而且还提高生产效率;不论是从设备本身的性能,还是经济投资方面都比传统的去离子水设备更具优势。

  EDI电除盐系统与传统混床去离子设备相较究竟具有什么样的优势?

  1、EDI电除盐系统运行具有连续性,它不具备再生条件因此没有传统混床的周期性;因此,EDI系统出水电阻率可以达到14-15MΩ/㎝,而且水质稳定。

  2、EDI电除盐系统环保无污染,混床工艺需要定期酸碱再生,而EDI系统代替混床工艺后这一步骤也被取消,那么也就减少了酸碱再生的费用同时也避免了排放污染物;

  EDI电除盐系统制备工艺

  根据应用的行业不同,应用电除盐系统的工艺也不同,我们这里以镀膜玻璃镜片清洗超纯水制取工艺为例:

  1、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8MΩ.CM)(新工艺)

  2、预处理→一级反渗透→加药机(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正电荷反渗膜)→纯水箱→纯水泵→EDI装置→紫外线杀菌器→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7MΩ.CM)(新工艺)

  3、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5MΩ.CM)(新工艺)

  由此可见,为了达到使用者要求的水质,EDI电除盐系统可以与多种设备搭配应用。不同的工艺得到的水质也不同;但就总体而言合理运用新型电除盐系统,确实比传统混床设备能带来的益处要多得多;特别是在这个提倡环保的年代,EDI电除盐系统就成为了建立超越传统工艺环保新时代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