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防止超纯水装置受到腐蚀有哪些应对措施?

防止超纯水装置受到腐蚀有哪些应对措施?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06-15 14:32:44

  超纯水装置是一种生产水的设备,所以一直要和水打交道,长时间的受到岁的浸润,如处理设计不当,就会有腐蚀现象的发生,为免设备腐蚀,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防腐措施一定要做好,那么防止超纯水装置受到腐蚀有哪些应对措施呢?

  1、选材与设计是重点

  我们知道有些材料它的耐腐蚀性很强,不同的材料针对的不同的腐蚀源又有不同的效果,对于纯水设备而言,怎么选择合理的材料以及科学的设计才是防腐蚀的重中之重。基于此点,设计人员应充分考虑到在设备安装环境下的腐蚀率低的材料,并从性价比方面考虑科学的设计出产品,以此保障设备的耐腐蚀性及延长其使用寿命。

 

  2、环境问题

  充分考量环境问题而会引发腐蚀的各种情况,并着手针对可能会出现的情况进行整改,比如潮湿的空气环境,可用干燥剂等。

  3、添加缓蚀剂至超纯水装置中

  缓蚀剂有三大类,各自的缓蚀原理也有所区别,分为有机、无机以及气相缓蚀。选择合适的缓蚀剂加入对金属的缓蚀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4、采用阴极保护

  可以采用阴极保护的方法来防止金属腐蚀,其原理是采用外加直流电将整个超纯水装置构造成阴极区以此达到消除腐蚀目的。

  关于防止超纯水装置受到腐蚀有哪些应对措施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只要很好的对超纯水装置做好防腐的措施,是可以有效的防止超纯水装置受到腐蚀的。

  相关推荐:使用完超纯水设备后如何进行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