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铁污染为什么会造成电阻率下降?

超纯水设备铁污染为什么会造成电阻率下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8-03 15:47:15

  超纯水设备的使用过程中很多原因会造成超纯水设备的电阻率下降,电阻率下降的原因跟进水水质、压力、流量、电压、进水水质的污染等等都有关系,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超纯水设备铁污染为什么会造成电阻率下降。

  1、超纯水设备运行中的铁污染, 也是造成其产水电阻进行性下降的主要原因之。在原水中和预处理的系统中, 一般原水泵的进出水管道等, 大都是采用普通钢管, 没有进行内部防腐处理。造成系统内铁含量增高, 铁被腐蚀后, 溶解在水中的铁大都以氢氧化亚铁的形式存在, 并进一步氧化, 变成Fe(OH)3Fe(QH)2是胶态物质,Fe(OH)3是悬浮状态, 由于树脂对铁的亲和力强, 故被树脂吸附后, 会造成不可逆反应。

  2、在阴、阳离子交换水处理中, 阴、阳床会经过再生或清洗, 可把树脂内的铁大部分除去。但在EDI设备的运行中, 则没有再生和清洗, 水中的微量铁元素便会在阴、阳树脂和阴、阳膜上黏附。

  3、而且, 由于铁是呈化合物胶体状态存在, 铁的导电性能强, 还来不及与阳离子树脂反应, 便被EDI 组件内靠近阴膜水中, 铁在大电流的作用下向阳膜迁移。单纯的铁离子易于穿透, 而胶状物的铁化合物则不易穿透阳膜, 便被吸附在阳膜表面, 污染阴、阳膜, 最终导致EDI 组件的工作性能下降, 产水质量差, 电阻值呈现进行性降低。

  关于超纯水设备铁污染为什么会造成电阻率下降的介绍就到这里了,造成设备电阻率下降的因素有很多,有时会发生超纯水设备的电阻率不稳定的情况,这些都是我们在使用设备时需要关注的问题。

  相关推荐:怎样保证超纯水设备的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