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中EDI膜堆可以清洗吗?

超纯水设备中EDI膜堆可以清洗吗?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10-26 16:42:03

  EDI膜堆是超纯水设备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有些客户可能会有疑问超纯水设备中EDI膜堆可以清洗吗?答案是肯定的,设备在使用期间要定期进行维护与保养,尤其是对EDI膜块的维护是很重要的。

 

超纯水设备中EDI膜堆可以清洗吗

  超纯水设备在运行中,如果将较差的给水引进膜块,或者电源不足,就会增加维修工作量。给水中主要引起污染的是有机物、硬度和铁。给水硬度较高将引起离子交换膜浓水侧结垢,而使产水水质降低。给水硬度、溶解的CO2和高PH值会加速结垢,可以用适当的酸液清洗污垢。

  给水中的有机物污染,会在离子交换树脂和离子交换膜表面形成薄膜,因而将严重影响离子迁移速率,因此影响产水水质。当发生此现象时,淡水室需用适当的清洗剂清洗。如果 EDI 膜块在无电或给电不足的情况下运行,淡水室内离子交换树脂处于离子饱和状态,产水的水质会降低。为了再生离子交换树脂,将水流通过膜块,并慢慢增加电源供电电压,使被吸附的离子迁移出系统从而对树脂进行再生。树脂再生时,膜块应在较高电流和较低水流量的条件下运行。

  上文详细说明了对超纯水设备中EDI膜堆清洗的重要性。同时您还应该了解EDI模块的运行维护方式,只有对超纯水设备定期进行清洗维护,才能够有效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相关推荐:导致EDI模块堵塞的原因有哪几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