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反渗透与EDI有何区别

反渗透与EDI有何区别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2-16 13:40:55

  反渗透(RO)是借助于只允许水分子透过的反渗透膜的选择截留作用,在高于溶液渗透压的压力下,使水分子不断地透过膜,而小于反渗透膜孔径的重金属离子、有机物、细菌、病毒等被截留在膜的进水侧,从而达到分离净化目的。整个工作原理均采用物理法,不添加任何杀菌剂和化学物质,所以不会发生化学变相。

  其工艺流程为:

  原水→原水箱→原水增压泵→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阻垢剂投加设备→精密过滤器→一级高压泵→一级反渗透系统→纯水箱→供水泵→紫外线杀菌器→后置过滤器→用水点

  EDI又称连续电除盐技术,它科学的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融为一体,通过阴阳离子膜堆阴阳离子的选择透过作用以及离子交换树脂对水中离子的交换作用,在电场的作用下实现水中离子的定向迁移,从而达到水的深度净化除盐,并通过水电解产生的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对装填树脂进行连续再生,系统无需停机使用酸碱再生树脂即可连续制取高品质超纯水。

  EDI技术的出现改变了制备高纯水只能采用混床的局面。一般混床工作时需要周期性的再生且再生过程中使用大量的化学药品(酸碱)和纯水,并造成一定的环境问题。EDI系统比混床操作要简单、连续,需要更少的劳动力。反渗透+EDI高纯水设备还减少了附属设备,如酸碱计量装置、酸碱储存罐、PH中和装置和相关连的设备等。EDI的工艺过程产生的排放物很少,且大多数排放水可以回收到前面水处理系统的入口,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