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影响电子工业超纯水设备水质的两个因素

影响电子工业超纯水设备水质的两个因素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9-09 14:19:09

  在电子工业中,生产过程用水的制备系统电子工业超纯水设备的产水水质不稳定直接影响生产的进程,因此,应该时刻掌握哪些因素会影响到设备出水水质,才能够及时的排除故障,解决问题。

  流量对产水水质的影响:

  不同进水流量时EDI超纯水处理设备出水的电导率随操作电流变化很小,这是因为在电路上,淡室中的溶液相与树脂相是并联关系,由于所填充的离子交换树脂的导电能力远高于电渗析产水,因此树脂相电阻成为淡室电阻大小的决定因素。离子传输主要通过树脂相进行,而在一定的淡水流量范围内流量对树脂相电阻影响很小,故膜堆总电流不发生明显变化,产水电导率变化也很小,因此进水流量对水解离程度的影响很小。

影响电子工业超纯水设备水质的两个因素

  操作电压对产水水质的影响:

  EDI超纯水设备出水水质与操作电压密切相关。操作电压过小则不足以在纯水排出之前将离子从淡室移出,电渗析过程和树脂电再生过程都比较微弱,此时主要进行的是离子交换过程。随着操作电压的增大则水解离程度增大、树脂的再生效果好,使得淡水的电导率下降,当操作电压增加到一定程度时离子交换过程与树脂的再生过程达到了平衡,产水电导率进一步下降并趋于稳定。但操作电压过大将引起过量的水电离和离子反扩散而降低产水水质。所以,建议EDI在适当的电压下运行。

  在运行一段时间的电子超纯水系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清洗,在清洗之前也需要调整好清洗压力,在清洗过程中注意检查,避免造成设备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