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EDI系统运行准备注意事项及性能恢复

EDI系统运行准备注意事项及性能恢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30 09:42:29

  无论是多么优质水处理系统,都需要做好正确的启动运行准备,水处理EDI系统也是一样,只有做好运行前准备及正确启动,这样才能够使水处理EDI系统充分发挥它的价值。

  测试各项安全保护装置:

  1、测试进流水泵与EDI连动装置,使得EDI只有在进流泵启动时才开启电源,且当EDI电源没有开启一段时间后要关闭进流水泵。

  2、流量开关测试:启动前需先测试流量开关是否会动作,亦即没水时电源关闭,通水启动流量开关后(回路连通),直流电源才供应至模块.

  EDI系统启动注意事项:

  1、当上述安全保护测试完成后,再一次检查管路阀门开关,确定阀门开关正确后,才启动进流泵。

  2、进流泵启动后,检查电源供应是否正常启动。

  3、进流泵启动后,以手动阀调整产水及浓缩水流量,初期产水率先调整为90%。

  4、刚启动时,先将电流调小,确定水流及电源没问题后,再将电流慢慢调整到软体计算所需之电流值,观察电压及出水水质。启动初期水质可能较差,切勿因水质不佳,即贸然调高电流至远超过软体所计算之值,

  5、观察进出水压力,并以手动阀调整,使产水水压略高於浓缩水压约2-5psi。

  6、为避免EDI启动初期产水水质不佳,建议於产水端设置二只自动控制阀,并以PLC控制。当产水水质低於要求时,将EDI产水回流至EDI前贮槽,当水质高过设定水质时,才切换至下一处理设备。

  7、当系统在稳定状态(水质符合要求且操作稳定)时,应依据操作手册最后所附的资料表上记录操作资料(检测项目至少需包括进水温度、导电度、总硬度、CO2。产水电阻值,进出口流量及压力(含浓缩端),操作电压、电流),以利后续设备检修。

  根据原水水质情况,EDI系统在长期工作期间都或多或少遭到一定的污染物堵塞,常见的污染有颗粒胶体,无机物,有机物,微生物等,如发现edi设备存在温度,流量,或进水电导率不变,产水水质下降就需要对EDI膜堆进行清洗,以便恢复其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