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什么是EDI电去离子法?

什么是EDI电去离子法?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0-12-06 10:49:21

  电去离子法是将电渗析与离子交换法结合起来的一种深度除盐制取超纯水的技术。

  电渗析是以直流电为推动力,利用阴阳离子交换膜对水溶液中正负离子的选择透过性,使一个水体中的离子通过膜转移到另一水体中的物质分离过程。当水体中的含盐量低时,水的电阻率就较高,这时电渗析极易产生极化,所以电渗析的产水含盐不能低于10~50mg/L,也就是它不能深度除盐。

  离子交换法的混床是将阴阳离子交换树脂按一定比例混合起来,可用它来深度除盐制取出超纯水,但当它使用到一定程度后就要反洗分层分别用碱酸再生树脂,冲洗去剩余酸碱再混合起来使用。

  EDI是在类似的电渗析设备中将阴阳离子交换树脂混合物填入除盐室中,它既利用离子交换混床的离子交换将水中离子交换在树脂上,又利用电渗析的直流电场为推动力,使树脂间的水解离成H+OH-,不断地使树脂再生,将已失效的离子交换树脂重新再生为H+型和OH-型。而树脂交换下来的离子迁移入另一水体。所以EDI是集中了电渗析和离子交换法的优点,克服了它们的缺点而形成的一种新技术。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