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超纯水设备长期停运时保养措施

EDI超纯水设备长期停运时保养措施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12-02 16:09:07

  要想保持超纯水系统的长期良好运行,就必须要注重EDI超纯水设备的保养与维护。通常情况下设备的长期与短期停运保养方式是不同的,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下EDI超纯水设备长期停运时保养措施

  对于EDI超纯水设备停机期间(国家法定节假日、季节性停工、厂房维修等),反渗透机组(包含电控系统、反渗透膜)保养要点如下:

  1、RO装置短期停机(不超过三天),每天必须用保安过滤器冲洗30分钟并保证RO组件内充满过滤水。

  2、RO装置如长期停机(大于三天),应采用1%甲醛溶液,充满RO组件,然后关闭所有阀门,且每月检查一次。夏天,控制环境温度以防霉变,冬季防冻,必要时可加入10-20%甘油。

超纯水设备

  3、保存用水最好用反渗透淡水,甲醛应用化学试剂产品。

  4、当由复合膜组成的反渗透系统拟暂停使用达一周以上时,则系统应以1%的NaHSO3溶液进行浸泡以防止细菌在膜面繁殖。

  以上就是关于EDI超纯水设备长期停运时保养措施的介绍。如果您还不了解超纯水设备怎么保养好,可以随时关注我们的网站,或者与我们公司联系。

  相关推荐:超纯水系统由几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