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出水质量高

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出水质量高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7-05 15:31:55

  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主要是有机械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化器和精密过滤器组成的预处理系统,主要的设备主要有反渗透设备、EDI模块。传统的超纯水设备采用的核心技术是阴阳混床,EDI技术的出现取代了混床的应用,出水质量高,运行更加稳定。

超纯水设备

  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工艺流程

  1、预处理系统→反渗透系统→中间水箱→粗混合床→精混合床→纯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8MΩ.CM)(传统工艺)

  2、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8MΩ.CM)(新工艺)

  3、预处理→一级反渗透→加药机(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正电荷反渗膜)→纯水箱→纯水泵→EDI装置→紫外线杀菌器→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7MΩ.CM)(新工艺)

  4、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5MΩ.CM)(新工艺)

  5、预处理系统→反渗透系统→中间水箱→纯水泵→粗混合床→精混合床→紫外线杀菌器→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5MΩ.CM)(传统工艺)

超纯水设备

  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特点

  1、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一般操作简单管理方便,可集中管理,而各实验室人员不需再做设备维护。

  2、在终端使用点较多时,多采用中央纯水系统,可降低设备投资运行及维护费用。

  3、远程全自动控制方式,符合现代实验大楼的需求。采用PLC、触摸屏、摄像监控等技术与远程控制技术相结合,可以使制水设备的控制在远离机房的办公室内通过电脑操作,实时记录保存水质变化,便于分析实验水质与实验结果数据的关系。

超纯水设备

  4、能够减少设备占地面积,符合现代实验大楼的装修要求。

  5、多数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采用集中式制水主机,各实验室无需安装纯水机和水箱,可以节约实验室占地面积,符合现代实验大楼的装修要求。

  相关推荐:电子芯片用超纯水设备安装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