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重金属表面处理用超纯水设备特点

重金属表面处理用超纯水设备特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6-13 15:35:02

  在重金属表面处理行业,为了增加金属表面的光洁度、亮度,电镀液的配置需要用电导率在15us/cm以下的纯水,而重金属表面处理用超纯水设备采用的制水工艺主要包括反渗透技术、EDI技术和混床技术,根据不同用水需求,采用不同的制水技术进行处理,保证设备的出水水质符合重金属表面处理行业用水要求。

超纯水设备

  重金属表面处理用超纯水设备工艺流程

  1、原水→原水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反渗透设备→中间水箱→中间水泵→混床系统→纯水箱→纯水泵→终端过滤器→用水点

  2、原水→原水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PH调节→中间水箱→二级反渗透→纯水箱→纯水泵→终端过滤器→用水点

  3、原水→原水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反渗透设备→中间水箱→中间水泵→EDI系统→纯水箱→纯水泵→终端过滤器→用水点

超纯水设备

  重金属表面处理用超纯水设备特点

  1、所有设备精心布置,管路安排合理,美观大方,设备节水、节能。

  2、反渗透系统是经电脑优化设计,长时间工程设备使用反馈验证,设计合理。质量优异,外表美观,系统的启动、运行、冲洗、停机自动控制,在RO上有系统控制盘,可现场实时监测RO的有关参数数据,对RO高压泵的起停进行控制。

  3、反渗透系统设有自动冲洗功能,可以使反渗透膜组件不易结垢,以保证系统长期可靠运行,即使停机也可保证膜不被腐蚀。本系统设有回水功能以提高纯水利率。

  4、所有的水泵具有运转指示和过载、缺项保护功能,反渗透系统中的高压泵还设有低压保护功能,当供水量不足,使高压泵进口水压低于设定值(通常为0.1Mpa)时,会自动发出信号使高压泵不启动,以防止高压泵空转。

  5、进水电导、RO产水电导、混床产水电导及溶解氧均有在线监测功能,并且可根据实际需求实现超标报警及数据输出。

超纯水设备

  6、实时监控各种运行参数,一目了然。反渗透总进水管设置一套在线电导率仪。检测纯水水质反渗透装置上设置一台淡水流量计和一台浓水流量计,根据两个流量值观察反渗透的运行状况,调节系统回收率:反渗透装置淡水侧设置再线电导率仪,监测淡水电导率。超纯水设备计算系统脱盐率,反渗透装置进水、浓水、段间均装有压力表,监测反渗透运行是否正常,精密过滤器进出口各设置一台压力表。

  相关推荐:电子领域用超纯水设备性能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