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分析超纯水设备工艺技术流程与应用

分析超纯水设备工艺技术流程与应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5-30 15:12:03

   超纯水设备的制备工艺通常是采用离子交换树脂进行制取,但采用离子交换树脂通常需要经常性的进行树脂再生,即耗费物力又浪费人工。

超纯水设备

  超纯水设备的技术特点

  1、作为一种可以连续工作的浓度除盐手段,EDI无需化学再生药剂,因而不需要化学再生药剂贮存罐及相应的中和池,而且无须对有害的化学废水进行收集,贮存及处理。

  2、EDI排出的浓水仅含有进水中的杂质成分,通常这种水的水质比预处理系统的进水水质要好,帮浓水可以直接地排至RO入口,水回收率高达90-95%。

  3、EDI的运行过程是连续的,其产水的水质稳定。

超纯水设备

  4、原水进入EDI系统之前为了防止污染树脂和膜,以及膜面结垢,保护膜性能,应先经过滤、吸附、软化处理。

  5、EDI的除盐特性。

  超纯水设备工艺流程

  1、采用离子交换方式,其流程如下:自来水→电动阀→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中间水箱→低压泵→精密过滤器→阳树脂床→阴树脂床→阴阳树脂混合床→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2、采用两级反渗透方式,其流程如下:自来水→电动阀→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中间水箱→低压泵→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主机→PH调节→混合器→二级反渗透主机(反渗透膜表面带正电荷)→纯水箱→纯水泵→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3、采用高效反渗透加EDI方式,其流程如下:自来水→电动阀→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中间水箱→低压泵→PH值调节系统→高效混合器→精密过滤器→高效反渗透→中间水箱→EDI水泵→EDI系统→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超纯水设备

  超纯水设备主要用于该行业用水处理,可连续,稳定地生产高品质纯水,无需因树脂再生而停机。同时该超纯水系统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节省空间,同时还具有节能优点。我们公司经过多年实践,同时结合新的膜分离技术,采用反渗透加离子交换系统(或EDI)相结合用来制备超纯水,该工艺与传统工艺相比具有运行成本低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