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冶金化工行业用超纯水设备操作注意事项

冶金化工行业用超纯水设备操作注意事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4-25 15:08:13

  冶金化工超纯水设备系统中水箱均设有液位控制系统、水泵均设有压力保护装置、在线水质检测控制仪表、电气采用PLC可编程控制器,真正做到了无人职守,同时在工艺选材上采用推荐和客户要求相统一的方法,使设备与其它同类产品相比较,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和设备可靠性。

超纯水设备

  冶金化工行业用超纯水设备典型工艺流程

  1、预处理系统-反渗透系统-中间水箱-纯水泵-粗混合床-精混合床-紫外线杀菌器-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5MΩ.CM)(传统工艺)。

  2、预处理系统-反渗透系统-中间水箱-粗混合床-精混合床-纯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8MΩ.CM)(传统工艺)。

  3、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8MΩ.CM)(新工艺)。

  4、预处理-一级反渗透-加药机(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正电荷反渗膜)-纯水箱-纯水泵-EDI装置-紫外线杀菌器-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7MΩ.CM)。

超纯水设备

  冶金化工行业用超纯水设备注意事项

  1、新的pp滤芯是白色的,时间长了就会变黑,表面会有淤积泥沙,表示不能使用。

  2、RO反渗透膜在一天10升以内时,冲洗3-5次即可,超过10升时,这要多冲洗几次。若长时间不使用,则需要将其浸泡在消毒液里,吃过程非常麻烦,建议经常开机形成水的流通。反渗透膜一般寿命2-3年。

  3、活性炭的主要作用是吸附,去除水中的异味、有机物。自来水的氯会氧化钒渗透膜,必须用活性炭去除,一年左右更换一次即可。

  4、超纯化柱的作用是对纯水进行脱盐,达到超纯水的水平,当超纯化柱低至特定的电阻即表示过期。

超纯水设备

  冶金化工行业用超纯水设备特点

  超纯水传统的制备工艺通常是采用离子交换树脂进行制取,但采用离子交换树脂通常需要经常性的进行树脂再生,即耗费物力又浪费人工,我们公司经过多年实践,同时结合新的膜分离技术,常采用反渗透加离子交换系统(或EDI)相结合用来制备超纯水,该超纯水设备工艺与传统工艺相比具有运行成本低的优点(离子交换器的再生周期大大延长),运行可靠。与新工艺相比具有造价低,耗材易得的优点。

  相关推荐:涂装行业用超纯水设备设计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