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化工行业生产用超纯水设备设计

化工行业生产用超纯水设备设计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3-24 15:08:37

  化工行业生产用超纯水设备采用EDI技术与反渗透技术的有机结合,达到连续除盐、运行维护简单、无酸碱排放污染。目前,超纯水设备已被化工行业广泛应用。

超纯水设备

  化工行业生产用超纯水设备工艺

  1)用氯化:为了减少原水中的微生物,通常加氯作为杀生剂。

  2)用凝聚与澄清:为了把悬浮物及其他杂质变成大颗粒沉积物,并尽快沉降下来,可以在原水容器中加入适量的凝聚剂,可取得良好效果。凝聚的处理对象是细颗粒悬浮和胶体。

  3)用多介质过滤:采用不同粒径的石英砂,自下而上从大到小顺序放置。对含铁锰较高的原水,采用锰砂作滤料,当原水通过滤料时,大部分悬浮物被滤料吸附,同时由于在滤料表面形成的薄膜增加了流阻,从而强化了过滤精度。

  4)用深层过滤:采用绕线式蜂房滤芯及烧结滤芯进行深层过滤,能截流大于1μm的颗粒,有效地去除胶状物和悬浮物,并有除铁功效。

  5)用吸附:吸附法是利用多孔性固体物质,使水中一种或多种有害物质被吸附在固体表面而去除的方法。吸附法去除的对象为有机物、胶体、微生物、游离氯、臭味和色素等。常用的吸附剂为活性炭或大孔吸附树脂。

  6)用通常采用两种方法:一是加入药剂使钙、镁转换成溶解度小的盐类而除去。二是用离子交换树脂释放钠离子与水中钙、镁离子置换而使钙、镁盐类变为钠盐,达到软化水的目的。

超纯水设备

  化工行业生产用超纯水设备设计

  1、配备有原水箱,防止因自来水压力不稳定对设备造成影响。

  2、配备有水箱进水电磁阀,比常规的浮球进水阀性能稳定。

  3、配备软水器,并配备有专用盐箱。

  4、采用进口海德能ESPA2超低压反渗透膜,脱盐率高,运行稳定,能耗降低20%。

超纯水设备

  5、配备专用浓水调节阀,操作方便。

  6、反渗透设备、预处理理整体机架,结构紧凑,安装方便。

  7、化工行业生产用超纯水设备采用全自动方式控制,主要元件采用进口元件,稳定性高,操作简单方便。

  相关推荐:电子行业超纯水设备技术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