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一体化去离子水设备的主要特点

一体化去离子水设备的主要特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1-27 14:21:00

  一体化去离子水设备主要是通过阴阳离子交换树脂,对水中的各种阴阳离子进行置换的一种设备,该设备采用的比较传统的离子交换制水工艺,与新工艺相比在成本上比较占优势。一体化去离子水设备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力、电镀、锅炉补给水等领域。

  一体化去离子水设备工艺

  第一种:采用阳阴离子交换树脂取得的去离子水,一般通过之后,出水电导率可降到10us/cm以下,再经过混床就可以达到1us/cm以下了。

  第二种:预处理(即砂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反渗透+混床工艺。这种方法是目前采用较多的,因为反渗透投资成本也不算高,可以去除90%已上的水中离子,剩下的离子再通过混床交换除去,这样可使出水电导率:0.06左右。这样是目前流行的方法。

  第三种:前处理与第二种方法一样使用反渗透,只是后面使用的混床采用EDI连续除盐膜块代替,这样就不用酸碱再生树脂,而是用电再生。这就彻底使整个过程无污染了,经过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15M以上。这这种方法的前期投资比较多,运行成本低。

  一体化去离子水设备的主要特点

  1、开机自检,微电脑控制,屏幕液晶显示。

  2、UP超纯水电阻率(MΩ·cm)在线显示。

  3、RO纯水电导率(us·cm)在线监测显示。

  4、产水时间、温度在线显示。

  5、0~999分钟时间设定、定时定量取水。

  6、缺水/低水压系统自动停机保护,水箱满水系统自动停机保护。

  7、内置定时超纯水自动循环程序、确保超纯水水质。

  8、内置离子膜防垢程序、手动离子膜冲洗功能。

  9、分质取水、一机两用。

  10、一体化去离子水设备采用独特的分流式超纯化柱、延长其使用寿命。

  一体化去离子水设备主要是利用EDI和反渗透技术去除水中的细菌、病毒、胶体、有机物、离子等杂质,满足不同工业生产需要。具有系统运行稳定,使用时间长等特点,广受各行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