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新型去离子水设备工艺与优势

新型去离子水设备工艺与优势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1-25 10:54:37

  去离子水设备采用阴阳离子交换系统中离子交换树脂将水中的阴阳离子进行置换。在阴阳离子交换系统中阴阳离子会按照不同的比例进行搭配。阴阳离子交换系统是制取超纯水及纯水的终端工艺,也是不可替代的手段之一。

 

  新型去离子水设备原理

  它是利用离子交换系统中填装的阴阳离子树脂,当原水通过阴阳离子树脂时,阴阳离子会立即生成溶解度很低的水,少量的生成阴阳离子的反离子。它主要应用于制备高纯水和纯水,所以混合床串联在反渗透或一级复床除盐系统后面,交换会进行的很彻底,所以水质很好。

 

 

  新型去离子水设备工艺流程

  (1)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8MΩ.CM)

  (2)预处理→一级反渗透→加药机(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正电荷反渗膜)→纯水箱→纯水泵→EDI装置→紫外线杀菌器→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7MΩ.CM)

  (3)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5MΩ.CM)

 

 

  新型去离子水设备优势

  1、去离子水设备是结合如蒸馏,离子交换,电渗析等手段,拥有全新的去离子方法。

  2、与传统的去离子方法相比,耗电量少,设备占地小,投资省,使用方便,安装简单,不需专人安装。

  3、只需接个进出水口及排水口。设备的配置齐全,基本不需要另购配置就可与自来水龙头连接。

 

 

  去离子水设备的传统工艺就是离子交换,它的优点是造价合理、产水水质稳定。去离子水设备在小型工程企业中经常采用有机玻璃交换柱,能够更准确的观察出再生分层是否充分,阳离子是否“中毒”等问题。去离子水设备在大型企业中采用的是碳钢内衬环氧树脂或衬胶,为了便于离子再生时在线观测再生液水位状况,在树脂或衬胶中间留有可视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