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表面用去离子水设备性能说明

表面用去离子水设备性能说明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1-20 14:55:33

  在表面处理行业中,为了增加镀件表面光洁度、亮度、附着力,电镀液的配制需要用电导率在15uS/cm以下的纯水,另外在镀件漂洗时也需用电导率在10uS/cm以下纯水来清洗,电镀行业水处理系统通常由超滤装置,反渗透装置,离子交换装置,EDI装置等组合而成的表面处理用去离子水设备,制备的去离子水满足电镀行业对水质的要求。

 

  表面用去离子水设备工艺流程

  1、原水→原水箱→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高压泵→一级反渗透设备→纯水箱→纯水泵→用水点(出水电导率:≦10us/cm)

  2、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高压泵→第一级反渗透→二级高压泵→第二级反渗透(反渗透膜表面带正电荷)→纯水箱→纯水泵→用水点(出水电导率:≦2us/cm)

 

 

  表面用去离子水设备的工艺特点

  1、离子交换设备是传统的去离子水设备,它的产水水质稳定,造价相对较低。在以往的电厂锅炉补给水都是采用阳床+阴床+混床处理工艺。

  2、随着反渗透、EDI等工艺的发展,离子交换设备操作复杂,不容易实现自动化,浪费酸碱,运行成本高等缺点更加突出,更多的应用于反渗透的深度处理。

  3、小型的离子交换设备常采用有机玻璃交换柱,有利于观察树脂运行情况。如混合离子交换器再生分层是否充分,阳离子是否“中毒”等,树脂损耗情况等。

  4、大型的离子交换设备则采用碳钢内衬环氧树脂或衬胶,中间预留可视装置,以便于离子再生时在线观测再生液水位状况。

 

 

  表面用去离子水设备性能

  去离子水设备采用先进的反渗透膜,它是由高效率,低噪音的高压泵以及准确的仪表等零件组合成一个独立的反渗透系统。本套去离子水设备具有先进的电器控制,可以控制高压泵的启停、自动高低压保护及自动快速冲洗等功能,具有结构紧凑、运行费用低、操作简单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