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新型去离子水设备的工艺解析

新型去离子水设备的工艺解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1-11 11:11:16

  去离子水设备,就是将水中的离子去除,使原水的电导率降低、电阻率提升。同时在各个行业中,对其出水的水质要求不一样,所以在去离子水设备的工艺选择上也是不一样的。

 

  去离子水设备的工作原理

  去离子水设备是将阴阳树脂按一定比例装置填在同一交换器中,运行前将它混合均匀。此时被处理水在通过混合离子交换床后,所产生的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立即生成溶解度很低的水,很少形成阳离子或阴离子交换时的反离子。可以使交换反应进行很彻底,故水质好,所以混合床串联在反渗透或一级复床除盐系统后面,用于纯水或高纯水的制备。混床分为单、双床、抛光床、双床可一用一备。可串联使用,以提高产水水质,有效利用树脂的交换容量。当生产用水量大时,可并联使用,运行相当灵活、方便。

 

 

  去离子水设备的新型工艺

  根据应用的行业不同,应用去离子水设备的工艺也不同:

  1、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8MΩ.CM)(新工艺)

  2、预处理→一级反渗透→加药机(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正电荷反渗膜)→纯水箱→纯水泵→EDI装置→紫外线杀菌器→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7MΩ.CM)(新工艺)

  3、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5MΩ.CM)(新工艺)

 

 

  莱特莱德去离子水设备保证产品的标准与质量,设备执行国家规定的标准,并且保证其质量服务。我们公司秉承着顾客是上帝的工作理念,为客户打造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