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机械清洗用超纯水设备技术要求

机械清洗用超纯水设备技术要求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5-11-13 14:14:49

  机械清洗用超纯水设备采用反渗透+混床工艺。混床离子交换技术一直作为超纯水制备的标准工艺。由于其需要周期性的再生,在再生过程中使用相应的化学药品(酸碱),已无法满足现代工业清洁生产和环保的需要。于是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有机结合形成的EDI技术成为水处理技术的一场革命。

 

  机械清洗用超纯水设备技术要求

  系统采用全自动控制(同时亦可采用手动控制),系统运行时可设定自动反洗、再生程序。一级反渗透和二级反渗透设有回流管道,反渗透设备设有化学清洗装置和消毒装置反渗透膜采用美国进口反渗透膜,以保证反渗透设备能长期稳定运行。反渗透管路采用不锈钢和UPVC等优质材料。在第一级反渗透和第二级反渗透设备中均装有在线电导检测仪。反渗透系统设有低压保护和高压保护开关。反渗透水回收率可调,一级反渗透回收率60-70%,二级反渗透回收率70-80%。循环输送管道装有紫外线杀菌器和微孔过滤器,保证纯水符合卫生要求。

  机械清洗用超纯水设备工艺流程

  预处理-反渗透系统-中间水箱-粗混合床-精混合床-纯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8MΩ.CM)(传统工艺)

  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8MΩ.CM)(新工艺)

  预处理-一级反渗透-加药机(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正电荷反渗透膜)-纯水箱-纯水泵-EDI装置-紫外线杀菌器-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7MΩ.CM)(新工艺)

  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5MΩ.CM)(新工艺)

  预处理-反渗透系统-中间水箱-纯水泵-粗混合床-精混合床-紫外线杀菌器-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5MΩ.CM)(传统工艺)

  机械清洗用超纯水设备性能优势数不胜数,其能够连续稳定的制备品质优良的超纯水,不会因为树脂再生而停止运行,设备结构设计相对靠紧,所以其占地非常小,可以为企业节省很多空间,超纯水装置在出厂前均需进行装置调试,所以设备故障几率较小,日常保养、维修等操作都非常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