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超纯水处理设备停运保护措施

超纯水处理设备停运保护措施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4-03-06 16:30:27

   超纯水处理设备是以RO膜技术和EDI膜块技术相结合的形式作为设备核心技术,这种新技术出现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在这之前,企业想要使用超纯水都是通过混床技术制备。该种超纯水制备设备一经面世,就受到大多数企业的青睐,在该种设备使用的过程中,有很多注意事项,本文下面内容详细介绍一下。

  超纯水处理设备停运保护

  超纯水制备设备长期不运行需要实施相关的保护措施,设备厂家专业人员给出了相关建议,设备长期不使用的情况下,应该保护的就是设备中的反渗透膜元件以及精密滤芯,长时间停运通常指的是停运十天以上,反渗透膜元件需要使用浓度为百分之一的福尔马林溶液进行密封浸泡,精密滤芯使用纯水密封浸泡就可以,以上两种保护液需要三十天更换一次。

 

  超纯水处理设备冬天保护

  如果停运时间处在冬天,那么一定要注意设备不能被冻结,在不使用之前一定要将设备内部残留的水排放干净,防止内部配件冻结,与此同时,还需要设备所在环境有一定的保温措施,如果准备再次使用设备,一定要对设备进行完全清洗,才能开启使用。

  超纯水处理设备停运期间除了要注意以上说到的事项以外,还有一项也是十分重要的,必须断水断电,防止工作人员外出期间,设备出现不必要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