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反渗透纯水设备系统常见问题

反渗透纯水设备系统常见问题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3-14 10:13:01

  反渗透超纯水设备系统常见问题:

  一.水处理设备水质有问题了,与哪些因素有关?

  1)功能耗材到期,尤其是DI柱或RO膜;

  2)设备参数不合理,需要调整(RO);

  3)客户源水水质变差(RO);

  二.设备遇到停电,再次启动设备会出现不能正常启动,是什么原因会导致这种情况,须要注意那些事项?

  一般不存在此问题,我们的机器不怕突然断电,如果有,可以尝试手动二次通电启动,还不行就是电控板出了问题;

  三.怎样判断是RO膜坏了还是RO膜密封圈的问题,二者有问题都会有那些状况?

  1)密封圈问题通常导致水质十分差,而且可以基本确定膜是没问题的前提下,比如新膜,当然,也可以拆下膜组件检查密封圈变形情况;

  2)RO膜的损坏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可能突然出现,即水质不会突然变差,而是慢慢变差,通常也伴有水量的下降,系统压力的上升等并发症状。

  四.具体故障对应的原因及可能的问题配件以及其简单的检验方法?

  1)简单的办法是排除法,首先根据流程图来分析可能的故障元件,然后利用手动或其他辅助小配件来暂时性替代某可能的故障元件来模拟运行,检查故障的排除情况来判断;

  2)对于常见的非硬件性故障,我们通常通过检查维护报告中的各项例行指标来进行分析、判断和处理,熟悉设备的工作流程,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判断故障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