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在电子行业有哪些重要作用?

超纯水设备在电子行业有哪些重要作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9-23 13:59:25

  超纯水最初是美国科技界为了研制超纯材料(半导体原件材料、纳米精细陶瓷材料等)应用蒸馏、去离子化、反渗透技术或其它适当的超临界精细技术生产出来的水,如今超纯水设备已在电子、生物、医药、汽车等领域广泛应用。这种水中除了水分子外,几乎没有什么杂质,更没有细菌、病毒、含氯二恶英等有机物,可以满足电子行业对水质的要求。

  电子行业对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对于每到生产工序都十分谨慎。尤其是在生产清洗用水和生产过程中用水要求较为严格,一般都会用超纯水来作为生产用水。因此,超纯水设备已经在电子行业生产工序中成为了一个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

超纯水设备在电子行业有哪些重要作用

   电子行业超纯水设备特点

  1、整体化程度高、易于扩展,增加膜数量即可增加处理量。

  2、自动化程度高,遇故障立即自停,具有自动保护功能。

  3、膜组件为复合膜卷制而成,表现出更高的溶质分离率和透过速率。

  4、能耗低、水利用率高、运行成本低。

  5、结构合理、占地面积少。

  6、先进的膜保护系统,在设备关机,淡化水可自动将膜面污染物冲洗干净,延长膜寿命。

  7、系统无易损部件,须大量维修,运行长期有效。

  8、设备设计有膜清洗系统用阻垢系统。

  超纯水设备不仅在电子行业被广泛应用,在石油化工行业、表面清洗、电镀涂装、电解行业、化工行业和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应用也日趋广泛。

  相关推荐:电子清洗用超纯水设备的组成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