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EDI系统如何消毒处理

EDI系统如何消毒处理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2-17 14:01:11

  EDI是一种将离子交换技术、离子交换膜技术和离子电迁移技术相结合的纯水制造技术。它巧妙的将电渗析和离子交换技术相结合,利用两端电极高压使水中带电离子移动,并配合离子交换树脂及选择性树脂膜以加速离子移动去除,从而达到水纯化的目的。在EDI除盐过程中,离子在电场作用下通过离子交换膜被清除。同时,水分子在电场作用下产生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这些离子对离子交换树脂进行连续再生,以使离子交换树脂保持良好的状态。EDI系统在运行中会出现污堵等现象,需要对EDI进行正确的清洗以及消毒,以保障EDI超纯水设备的正常运行。下面为大家分享EDI系统消毒处理方法:

  1、不具备消毒。消毒用紫外线及巴氏消毒或蒸汽消毒。

  2、EDI工艺系统代替传统的DI混合树脂床来制造去离子水。利用反渗透技术进行一次除盐,再用EDI技术进行二次除盐就可以彻底使纯水制造过程连续化避免使用酸碱再生。

EDI系统如何消毒处理

  电去离子(EDI)工艺采用一种离子选择性膜和离子交换树脂夹在直流电压下两个电极之间离子选择性膜同离子交换树脂有着相同的工作原理和原材料,他们用于将某种特定的离子进行分离。阴离子选择性膜允许阴离子透过而不能透过阳离子,阳离子选择性膜允许阳离子透过而不能透过阴离子,这两种膜不允许水透过。

  通过在一个层状、框架式的组件中放置不同的阴离子选择性膜和阳离子选择性膜,就建立了并列交替的淡水室和浓水室。离子选择性膜被固定在一个惰性的聚合体框架上,框架内装填混合树脂就形成淡水室,淡水室之间的层就形成了浓水室。

  EDI系统组成基本重复单元叫做“膜对”。模块的膜对放置在两个电极之间,两电极提供直流电场给模块。在提供的直流电场推动下,离子通过膜从淡水室被输送到浓水室。因此,当水通过淡水室流动时,逐步达到无离子状态,这股水流就是产品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