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EDI膜块对进水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EDI膜块对进水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2-17 13:59:15

  EDI超纯水设备可以将水中的电解质几乎完全去除,通常是用在对用水要求较高的电子行业用做电路板、显示屏等的清洗。EDI膜块作为EDI超纯水设备中的主要部件,正常来说使用寿命为5-10年甚至更长。一旦发生故障,不仅会影响模块的使用寿命,还会影响整个超纯水设备出水。所以原水在进入EDI膜块前,也就是经过二级反渗透之后的水要达一定要求,才能保证出水水质的稳定。

  1、不能含有过多的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会降低EDI的脱盐效果,还会影响EDI对二氧化硅的脱除。可以通过在二级反渗透前调节酸碱值,由二氧化碳转化为碳酸根,然后经过二级反渗透去除,这样就符合EDI进水要求了。

  2、进水硬度不能过高:

  硬度是EDI膜块进水中的主要结垢物质。高硬度的结垢会导致EDI中的半透膜以及树脂污堵,降低EDI的工作效率。所以需要控制进水的硬度离子含量。

  3、不能含有过量有机物:

  对有机物的处理也可以采用增加一级反渗透系统来处理。

EDI膜块对进水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4、电导率 :

  EDI膜块的产水水质取决于模块将离子从淡水室迁移至浓水室的能力。维持合适的进水电导率,可以使EDI装置的产水水质达到理想值,而且还可以提高二氧化硅及二氧化碳等弱酸性物质去除率。

  5、氧化剂:

  如果水中的氯气和臭氧等氧化剂含量过高,会导致离子交换树脂和离子交换迅速降解,离子交换能力和选择性传输能力下降,淡化模块使用寿命下降。树脂和膜的氧化产物是水分子有机物,溶解到水中后,会使产物水TOC增加。

  6、颗粒杂质:

  包括胶体和悬浮物。它们会可以被吸附到树脂及膜表面,降低其活性。被污染的树脂和膜传递离子的效率降低,膜堆电阻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