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保证EDI深度除盐系统正常运行关键之处

保证EDI深度除盐系统正常运行关键之处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0-12 15:20:55

  这里先为大家介绍一下EDI模块的工作原理,我们使用离子交换膜和离子交换树脂在电场作用下去除离子,从上世纪九十年Ionpure将此技术推向市场后,不断进行改进,以降低成本和提高去离子度。

  EDI设备的良好的长期运行不仅依赖于系统的初期设计,而且取决于正确的运行和维护。这包含系统的初期启动和运行过程中的启动/停机。为了保持系统的长期良好运行,需要对系统运行数据进行定期记录,以便日后日常运行维护。而且日常运行维护数据对于在设备故障判断和决定采取何种措施方面有重要意义。

  市场上大多数的EDI模块产品由交替放置的阳离子膜和阴离子膜构成,水从其中的膜隙流过。这些交替放置的阴、阳离子交换膜被固定在两个带有进出水口的纯水制备设计规范装置之间,水从其中的膜间隙流过。试验室超纯水面向正极的阴离子膜与面向负极的阳离子膜之间构成浓水室,面向负极的阴离子膜与面向正极的阳离子膜之间组成淡水室。

  为了便于在弱电解质溶液中强化离子交换过程,在淡水室,有时在浓水室添加离子交换树脂。在 CEDI模块装置机架两端的电极提供了横向的直流电场,直流电场驱动水中的离子运动穿过离子交换膜。 其结果是降低了淡水室中的离子浓度和增加了浓水室的离子浓度。

  离子交换层析分离蛋白质的过程,主要是利用蛋白质具有不同的电荷而进行分离。依靠增加缓冲液中的离子强度或改变pH值使蛋白质带不同种类和数目的电荷,改变蛋白质与离子交换剂的结合状况,从而使不同的蛋白质得以分离。要成功地分离某种混合物,必须根据其所含物质的解离性质,带电状态选择适当类型的离子交换剂,并控制吸附和洗脱条件(主要是洗脱液的离子强度和pH值),使混合物中各组分按亲和力大小顺序依次从层析柱中洗脱下来。

  EDI深度除盐的优点是可长期稳定运行,无需用酸碱再生阴阳树脂,十分适合造水量100L/h以上的广东工业超纯水中央制备系统,水质稳定,并将大大降低运行成本,TOC也将更低更稳定。永洁达EDI装置通常的产水电阻率约15~18MΩ.cm。小型实验室超纯水器中的混床离子交换纯化柱通常为一次性使用。EDI模块设备只有在良好的环境下才能正常运行,所以,超纯水公司都会对设备进行周期保养以保证设备的使用。日常保养对于超纯水设备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