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精细化工行业实验及生产用水水质标准

精细化工行业实验及生产用水水质标准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08-19 09:24:16

   精细化工行业在生产及实验过程中对水质是有一定的标准要求的,为了防止水中的污染物对实验结果的影响,纯水制备工艺的选用也非常重要。

  精细化工行业所需纯水制备工艺比较

  精细化工用水采用二级反渗透,与一级反渗透相比,水质的稳定性会高很多,使用的时间会更长,膜的清洗间隔时间也会更长,但是二级反渗透受限于工艺,设备只能做到3us/cm3。

  采用反渗透+混床,是高纯水制取工艺的一种;设备的优点在于成本相对来说低廉很多,操作上面可以做到全自动,水质可以达到超纯水/高纯水水质要求,但是使用到了树脂,依旧需要酸碱再生处理

  采用反渗透+EDI,是高纯水制取工艺的一种;设备的优点,完全没有污染,操作更为简便,出水水质的精度会更高,环保,省事,稳定

  采用反渗透+混床+抛光混床,是高纯水制取工艺的一种;设备的优点;相对于EDI设备,价格相对便宜,水质的纯度会更高。

  单级反渗透在原水水质硬度不高电导率不超过300us/cm的情况下,出水水质在配套用合格的配件时可以做到10us/cm以下,在要求不高的情况下是可以应用于生产的。要求较高的情况下需要做双级反渗透,而且管路要求采用较好的材质,预算允许的话可以采用304不锈钢管路,双级反渗透在原水水质不错的情况下,出水可以做到2us/cm左右,达到医药用纯化水要求。

  一般精细化工实验室对实验水质要求更为苛刻,至少要达到国家实验室用水一级水要求,实验要确保生产的安全性,会对化工过程控制的各个阶段的干扰物彻底的分析。一般精细化工实验室需要配套超纯水机,现制现用超纯水。

  工业超纯水系统凭其运行稳定,出水水质高,运行成本低等众多优势,已经在众多化工行业实践应用,并得到很好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