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 超纯水处理设备阴阳离子的构成分析

EDI 超纯水处理设备阴阳离子的构成分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7-10 13:42:54

  EDI 超纯水处理设备的良好长期运行不仅依赖于系统的初期设计,而且取决于正确的运行和维护。这包含系统的初期启动和运行过程中的启动/停机。为了保持系统的长期良好运行,需要对系统运行数据进行定期记录,以便日后日常运行维护。而且日常运行维护数据对于在设备故障判断和决定采取何种措施方面有重要意义。

 

  EDI超纯水处理设备中混床离子交换纯化柱组成原理

  混床离子交换纯化柱由阴离子交换树脂和阳离子交换树脂按比例混合而成。阳离子交换树脂用其H+交换去除水中的阳离子,阴离子交换树脂用其OH-交换去除水中的阴离子,在混床树脂中被交换出来的H+和OH-结合生成H2O,因此混床离子交换纯化柱可用来深度去除RO纯水中尚存的微量离子。

 

  离子交换层析分离蛋白质的过程,主要是利用蛋白质具有不同的电荷而进行分离。依靠增加缓冲液中的离子强度或改变pH值使蛋白质带不同种类和数目的电荷,改变蛋白质与离子交换剂的结合状况,从而使不同的蛋白质得以分离。要成功地分离某种混合物,必须根据其所含物质的解离性质,带电状态选择适当类型的离子交换剂,并控制吸附和洗脱条件(主要是洗脱液的离子强度和pH值),使混合物中各组分按亲和力大小顺序依次从层析柱中洗脱下来。

 

  连续电去离子EDI,是利用混床离子交换树脂吸附给水中的阴阳离子,同时这些被吸附的离子又在直流电压的作用下分别透过阴阳离子交换膜而被连续去除的过程。这一新技术可以代替传统的离子交换(DI),产出10MΩ.cm以上的超纯水。

  EDI深度除盐的优点是可长期稳定运行,无需用酸碱再生阴阳树脂,十分适合造水量100L/h以上的超纯水中央制备系统,水质稳定,并将大大降低运行成本,TOC也将更低更稳定。

  小型实验室超纯水器中的混床离子交换纯化柱通常为一次性使用。混床离子交换纯化柱采用原装进口核级混床树脂,其产水电阻率可达18.2MΩ.cm。

 

  钠离子交换器的手动操作步骤

  首先将钠离子交换器再生电动球阀两边直接连接。(即稀释水不通过再生电动球阀,直接进盐罐),然后将进水电磁阀旁通打开(或将进水电磁阀膜片取出),在使用之前做好准备工作,保证处理的质量性能。

  钠离子交换器判断设备现在工位,根据设备正常时所设定的各工位时间,时间到,根据以前做的齿轮旋转方向进行转动,转动传动轴使定位齿轮转动一圈即到下一个工位,又根据其设定的时间,时间到,再根据做的齿轮旋转方向进行转动,即到下一个工位如此循环。

  根据EDI 超纯水处理设备控制器说明书上的外部控制过程,将开进水电磁阀换为开进水旁通阀,电机转动换为用扳手转动传动轴,定位齿轮转动一圈视为霍尔元件定位,流量计上面的两个阀门的开关换为电动球阀的开关。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