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超纯水设备预处理系统核心技术应用阐述

超纯水设备预处理系统核心技术应用阐述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6-28 10:42:21

  超纯水设备通常由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钠离子软化器、精密过滤器等构成预处理系统,以及RO反渗透主机系统、EDI电除盐系统等构成主要设备系统。原水箱、中间水箱、RO纯水水箱、超纯水水箱均设有液位控制系统、高低压水泵均设有高低压压力保护装置、在线水质检测控制仪表、电气采用PLC可编程控制器,真正做到了自动化运行,同时在工艺选材上采用推荐和客户要求相统一的方法,使该设备与其它同类产品相比较,具有更高的设备可靠性和性价比。

 

  工业超纯水设备预处理系统功能介绍

  1、设备安装场地应当选择在平整,环境整洁,紧靠电源、水源的环境当中。

  2、请勿靠近火源及任何发热体,以避免受热影响其运行的效率。

  3、在北方地区不得将设备安装在室外,以防设备内部冻结,损坏仪表及过滤元件。

  4、设备安装位置应能方便排水,使设备的排水管保持顺畅。

  5、系统所用的水泵工作压力确保在1.0-1.2Mpa,确保水泵在其额定扬程范围内工作。

  6、当水源压力<0.12Mpa,流量<3.0T/H时,本机运行中会反复出现多级泵起动的现象。这时本机就要停止使用,防止烧毁电机,水压和流量不足的地区,请在本设备前增加原水罐。

 

  超纯水设备EDI交换过程和原理

  EDI高纯水设备作为制取超纯水的设备,作为反渗透设备后的二次除盐设备,可以制取出高达10-18.2MΩ.CM。因此广泛用于微电子工业,半导体工业,发电工业,制药行业和实验室。也可以作为制药蒸馏水、食物和饮料生产用水、发电厂的锅炉的补给水,以及其它应用高纯水。

 

  连续电除盐是利用混和离子交换树脂吸附给水中的阴阳离子,同时这些被吸附的离子又在直流电压的作用下,分别透过阴阳离子交换膜而被除去的过程。这一过程离子交换树脂是电连续再生的,因此不需要使用酸和碱对之再生。这一新技术可以替代传统的离子交换装置,生产出高达18M-CM的超纯水。又可以比较清晰地描述如下:EDI是利用阴阳离子膜,采用对称堆放的形式,在阴、阳离子膜中间夹着阴、阳离子树脂,分别在直流电压的作用下,进行阴、阳离子交换。

 

  同时在电压梯度的作用下,水会发生电解产生大量H+和OH-,这些H+和OH-对离子膜中间的阴、阳离子不断地进行了再生。由于EDI超纯水设备不停进行交换再生,使得纯水度越来越高,所以,轻而易举的产生了高纯度的超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