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工业超纯水系统中反渗透配置EDI作用介绍

工业超纯水系统中反渗透配置EDI作用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5-22 15:05:16

  工业超纯水系统单级反渗透加EDI一般在源水水质是自来水时采用石英砂过滤、活性炭过滤、软化器、保安过滤器、增压泵、反渗透系统以及EDI系统、紫外杀菌系统加上精密过滤器等。

  在此有的客户认为单级反渗透的出水是不可以进入EDI系统的,这种认为是不完全正确的。因为这要看进入RO系统和RO系统的出水水质来综合判断的,只要进入RO系统之前把硬度降低了,还有保证预处理的可靠性的情况下,还有再用性能比较好的反渗透膜的情况下,出水是完全可以进入EDI系统的。但是要是保证不了的话,那是不可以直接进入EDI系统。因为这样会降低它的寿命的。

  

 

  单级反渗透配置EDI出水水质可以做到10兆欧以上的。要是要做到超纯水的话,还要配置精密混床的。

  反渗透膜的作用:反渗透膜的孔径非常小,膜过滤主要依靠源水加压强行让纯水透过反渗透,而截留胶体、离子、微生物以及有机物在膜表面通过浓水口排出。反渗透膜能截留水中的各种无机离子、胶体物质和大分子溶质,从而取得净制的水。

  现在反渗透膜用于净水的材质主要是醋酸纤维素和芳香聚酰胺类。这些材质做的半渗透膜膜片均匀,过滤效果高。反渗透技术是获得纯水的主要途径,反渗透技术具有低成本、高效率、操作方便以及方便维护的特点。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