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光学超纯水设备应用技术原理介绍

光学超纯水设备应用技术原理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5-21 14:06:52

  光学超纯水设备是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有机结合形成的一种新型除盐技术。可以有效的去除水中几乎全部的阴阳离子,出水电阻率可稳定在15MΩ.CM以上,连续运行、无化学污染、水的利用率高,在超纯水制备工艺上有着强大的优势广阔的应用前景。

  超纯水制备技术的发展历程

  阶段1:预处理 + 阳床 + 阴床 + 混床离子交换

  阶段2:预处理 + RO反渗透 + 混床离子交换

  阶段3:预处理 + RO反渗透 + 电渗析装置

  阶段4:预处理 + RO反渗透 + EDI装置

  其中,RO反渗透技术是一种利用膜分离去除水中离子的方法,尽管反渗透系统将水中 95%-98% 的离子去除,但还不能满足部分工业生产的要求,其后续工艺必须使用离子交换设备。近几十年以来,混合床离子交换技术一直作为纯水制备的标准工艺。由于其需要周期性的再生且再生过程中使用大量的化学药品(酸、碱)和纯水,因此已很难满足于无酸碱纯水系统。

  将反渗透膜和树脂结合的 EDI 技术成为水处理技术的一场革命,解决了传统的离子交换越来越无法满足现代工业和环保的难题。EDI技术应用电再生离子交换除盐工艺取代传统混合离子交换除盐工艺DI 。通过离子交换树脂及选择性离子膜达到高脱盐效果,与反渗透结合的联合工艺使产水水质可达 电阻率10~17M Ω· CM 的高规格产水。

  光学超纯水设备技术原理

  1、经RO反渗透设备产出的纯水进入 EDI装置,主要部分流入离子交换树脂/膜内部,而另一部分沿模板外侧流动,以洗去透出膜外的离子。

  2、离子交换树脂截留水中的溶存离子。

  3、被截留的阴阳离子在电极作用下,阴离子向正极方向运动,阳离子向负极方向运动。

  4、阳离子透过阳离子膜,排出离子交换树脂/膜之外。

  5、阴离子透过阴离子膜,排出离子交换树脂/膜之外。

  6、浓缩了的含离子水(浓水)经废水流路中排出。

  7、无离子水(超纯水)从离子交换树脂/膜内流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