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子工业超纯水系统EDI技术应用特点介绍

电子工业超纯水系统EDI技术应用特点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5-17 13:20:55

  电子工业超纯水系统通常由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钠离子软化器、精密过滤器等构成预处理系统、RO反渗透主机系统、离子交换混床(EDI电除盐系统)系统等构成主要设备系统。而相较混床装置而言,EDI系统则具备了很多现代社会所需要的优势;也正因为如此,在现代的水处理过程中EDI超纯水处理系统越来越收到广大用户的喜爱。

  EDI超纯水处理系统工作原理:

  1.水进入 EDI 系统,主要部分流入树脂/膜内部,而另一部分沿模板外侧流动,以洗去透出膜外的离子。

  2.树脂截留水中的溶存离子。

  3.被截留的离子在电极作用下,阴离子向正极方向运动,阳离子向负极方向运动。

  4.阳离子透过阳离子膜,排出树脂/膜之外。

  5.阴离子透过阴离子膜,排出树脂/膜之外。

  6.浓缩了的离子从废水流路中排出。

  7.无离子水从树脂/膜内流出。

  进水水质要求:

  TEA( 含 CO 2 ) <25mg/LasCaCO 3 PH 5 - 9

  硬度 < 0.1 mg/LasCaCO 3 硅 <0.5mg/L

  TOC <0.5 mg/L 余氯 <0.05mg/L

  Fe , Mn , H 2 S <0.01 mg/L 进水压 30 - 100PSI

  EDI是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有机结合形成的一种新型除盐技术。可以有效的去除水中全部离子,出水电阻率可稳定在15MΩ.CM以上,连续运行、无化学污染、水的利用率高,在高纯水制备工艺上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EDI 装置是应用在反渗透系统之后,取代传统的混合离子交换技术(MB-DI)生产稳定的去离子水。EDI技术与混合离子交换技术相比有如下优点:

  ①水质稳定

  ②容易实现全自动控制

  ③不会因再生而停机

  ④不需化学再生

  ⑤运行费用低

  ⑥厂房面积小

  ⑦无污水排放。

  正因为传统的离子交换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现代工业和环保的需要,于是将膜和树脂结合的 EDI 技术成为水处理技术的一场革命。该技术应用电再生离子交换除盐工艺取代传统混合离子交换除盐工艺DI 。通过离子交换树脂及选择性离子膜达到高脱盐效果,与反渗透结合的联合工艺使产水水质可达 10~17M Ω· CM 的高规格产水。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