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池行业超纯水设备电渗析器性能说明

电池行业超纯水设备电渗析器性能说明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5-13 13:41:20

  电池行业超纯水设备的电渗析器是利用离子交换膜的选择透过性进行工作,电渗析器主要组成部分是离子交换膜。分为阳膜,阴膜。阳膜只充许阳离子通过而阴离子被阻挡;阴膜只充许阴离子通过而阳离子被阻挡。在外加电场的作用下,水中的离子做定向迁移,阳离子向负极移动,阴离子向正极移动,当离子到达膜表面时,由于离子交换膜的选择透过性,在1、3、5隔室中,阴阳离子分加别透过阴阳膜迁移过去,水被淡化,在2、4、6隔室中,离子被阻挡有能迁出,并且从相邻隔室中,迁入离子,水被浓缩。这样,就使一部分水除盐,一部分水被浓缩的目地。电极的极室中只有极水通过,极水参与电极反应,在阳极进行氧化反应,在阴极进行还原反应,阳极呈酸性,阴极呈碱性。同时有电极反应物产生。电渗析器极水要流畅,以便排出反应物。

  电池行业超纯水设备工作原理

  利用半透膜的选择透过性来分离不同的溶质粒子(如离子)的方法称为渗析。在电场作用下进行渗析时,溶液中的带电的溶质粒子(如离子)通过膜而迁移的现象称为电渗析。利用电渗析进行提纯和分离物质的技术称为电渗析法。

  电池行业超纯水设备电渗析器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通过隔板的水中电介质离子发生定向移动,由于交换膜对离子具有选择性。电渗析器的一对电极之间,由阴膜,阳膜和隔板(甲、乙)多组交替排列,构成浓室和淡室(即阳离子可透过阳膜,阴离子可透过阴膜)。淡室水中阳离子向负极迁移透过阳膜,被浓室中的阴膜截留;水中阴离子向正极方向迁移阴膜,被浓室中的阳膜截留,这样通过淡室的水中离子数逐渐减少,成为淡水,而浓室的水中,由于浓室的阴阳离子不断涌进,电介质离子浓度不断升高,而成为浓水,从而达到淡化,提纯,浓缩或精制的目的。与膜分离技术反渗透相比,价格便宜。

  电渗析器的适用范围:

  目前,由于离子交换膜不断改进,电渗析技术的日益成熟,EDI电渗析器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EDI电渗析器广泛应用在水的淡化除盐、海水浓缩制盐精制乳制品,果汁脱酸精和提纯,制取化工产品等方面,还可以用于食品,轻工等行业制取纯水,电子、医药、化工、火力发电、食品、啤酒、饮料、印染及涂装等行业的给水处理,锅炉给水的初级软化脱盐。EDI电渗析器还可以用于废水、废液的处理与贵重金属的回收。

  1.水质软化,供低压锅炉或其他工艺用水,EDI电渗析器较磺化煤钠离子交换剂等工艺,可大大降低制水成本,节约能源,同时不需食盐再生。较其他化学药剂软化效果好,环境污染小;劳动强度轻,操作简单,运行稳定。

  2.用于海水、苦咸水的淡化,为海岛、海轮提供生活饮用水。

  3.EDI电渗析器与离子交换法组合,制取纯水和高纯水,供科研、电子工业、化工制药、电厂等用水,供高压锅炉给水,较单独使用离子交换器的制水成本可下降50%以上,节约80%的酸碱,同时离子交换树脂再生周期可大大延长。

  4.适用于食品、饮料行业,可提高产品质量,如啤酒、汽酒及其他饮料,使其中的氯根(Cl)含量和硬度大幅度下降。

  5.适用于印染纺织、缫丝、建筑涂料和墨水等行业中用水,EDI电渗析器可大大提高产品质在纺织行业中水质对织物的牢度、手感、洁白、色泽鲜艳,染料用量和长期贮藏等有很大的关系。

  6.EDI电渗析器可用于海水浓缩制盐,又可用于分离、精制、提纯化工产品。

  7.用于电镀、造纸、酸碱工业等行业的废水处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