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化验室超纯水设备性能特点介绍

化验室超纯水设备性能特点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5-07 10:50:23

  化验室超纯水设备具有产水量小、品质高的特点,是用水量不大但对水质要较高用户选超纯水装置。化验室超纯水设备采用多级过滤、R.O逆渗透、超滤过滤器、紫外灯消解等多种处理手段,可保证高质量的出水水质。

  离子交换膜性能特点

  化验室超纯水离子交换膜对不同离子的选择透过能力,用离子迁移数(t)和膜的透过度(p)来表示。膜内离子迁移数即某一种离子在膜内的迁移量与全部离子在膜内的迁移量的比值。或者也可用离子迁移所带电量之比来表示。对于理想的离子交换膜,反离子的迁移数为1,同名离子的迁移数为0.实际上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反离子在膜内的实际迁移可能达到1。

  超纯水离子交换膜抗拉强度是指膜受到平等方向的拉力时,所能宾很高拉力,以单位面积上所受接力表示(MPa)。膜的机械强度主要决定地的化学结构、增强材料等。增强的交联度可提高膜的机械强度,而增设交换容量和含水量会使强度下降。一般使用膜的尖大于0.3MPa。

  一般要求,实用的离子交换膜透过度大于85%,反离子迁移数大于0.9,并希望在高浓度电解质中仍有良好的选择透过性。

  超纯水离子交换膜的机械强度包括膜的爆破强度和抗拉强度以及抗弯强度和柔韧性能。爆破强度是指膜受到垂直方向的压力时,所能承受的压力,采用水压爆破法测定,以单位面积上所受压力表示(MPa),它是表明膜的机械强度的重要指标。

  化验室超纯水设备移动罩滤池的介绍

  出水虹吸中心管和钟罩的大小决定地流速,一般采用6-1.0m/s.管径过大,会使针形阀进气量不足、调节水位作用欠敏感;管径过小、水头损失增大,相应在增大池深。滤格数多,冲洗罩使用效率高。为满足冲洗要求,旧滤池的分格数不得少于8.如果采用泵吸式冲洗罩,滤格多时可排列成钓竿。冲洗罩即可承受桁车作纵向移动,罩体本身亦可在桁车上作横向移动,但运行比较复杂。相信两滤格冲洗间隔时间均相等,且等于滤池工作周期除以滤格数。

  V型滤池因两侧(或一侧也可)进水槽设计成V字型而得名。通常一组滤池由数只滤池组成。每只滤池中间为双层中央渠道,将滤池分成左右两格。渠道上层是排水渠供冲洗排污用;下层是气、水分配渠,过滤时汇集滤后清水,冲洗时分配气和水。渠8上部设设有一排配气小孔10,下部设有一排配水方孔9,V型槽底设有一排小孔6,既可作过滤时进水用,冲洗时又可供横向扫洗布水用,这是V型滤池的一个特点。滤板上均匀布置长柄滤头,每平方米约布置50-60个。

  移动罩滤池的优点是:池体结构简章 无需冲洗水箱或水塔;无大型阀门,管件少;采用泵吸式冲洗罩时,池深较浅。但移动罩滤池比其他快滤池增加了机电及控制设备;自动控制和维修较。移动罩滤池一般较适用于大、中型水厂,以便充分发挥冲洗罩使用率.

相关资讯